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革命先烈何挺颖的英雄事迹。

  何挺颖,1905年5月出生于陕西省南郑县。

1923年,何挺颖联络南郑县学生,掀起了一场反帝爱国学生运动。

1925年5月参加五卅运动,6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冬,何挺颖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1926年夏,何挺颖受党组织派遣到北伐军部队任团指导员,参加北伐战争。

1927年9月,何挺颖参加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

1928年4月,何挺颖任中国工农革命军第四军第三十一团党代表。他政治坚定,作战勇敢,指挥果断,成为井冈山时期我军著名的军事指挥员和党的优秀干部,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做出了重要贡献。

1929年1月14日,何挺颖随毛泽东、朱德、陈毅率领红四军主力离开井冈山,转战赣南闽西,开辟新的根据地。1月下旬,何挺颖在江西大庾战斗中身负重伤,转移途中又遭敌袭击,不幸壮烈牺牲,年仅24岁。

如今,何挺颖的家乡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倾力打造“两山两湖一中心”精品景区和乡村旅游环线,坚持质量兴农,壮大特色产业,力促农业农村经济质量效益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