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美国加拿大多地收到炸弹威胁邮件 涉纽约、华盛顿、温哥华、多伦多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13日报道,13日下午,美国和加拿大多家企业和组织机构收到了炸弹威胁邮件,迫使相关部门迅速疏散人群,并清检建筑大楼。

报道称,旧金山、纽约、西雅图、迈阿密、华盛顿等城市都收到了威胁邮件,地点包括企业、大学和法院,目前尚不清楚它们之间是否有存在某种联系。

美国联邦调查局与美国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表示,它们已经知晓这些威胁邮件,正在与执法部门合作以提供援助。

联邦调查局表示:“与往常一样,我们提醒公众保持警惕,及时报告可能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的可疑活动。”

此外,在美国多个城市受到威胁的同时,加拿大的温哥华、渥太华和多伦多也收到了同样的邮件。温哥华警局一名警官告诉CNN,已经有企业受到威胁,但目前还不知道哪栋大楼已经完成疏散。

报道称,一位看到信件的人将自己公司收到的威胁邮件转发给CNN在俄克拉荷马州的附属电视台KOCO-TV,邮件中提到向该公司索要2万美元比特币。

美国爱荷华州锡达拉皮兹市警局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威胁邮件内容与上述观众收到的相同,同时与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其它关于威胁邮件的描述也类似。该警局发布消息称:“警察局发现,没有证据可以证明这些电子邮件的真实性,它们看起来像是机器统一发送的。威胁者想通过这种手段来骗取企业的钱。我们还接到信息,周边县城的企业可能也收到了这种威胁邮件。”

目前,CNN没有披露发件人和收件人的姓名,也没有透露比特币账户的具体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