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中时报》12日报道,随着圣诞假期的临近,意大利教育部长近日称,孩子们必须和家人多在一起,他建议教师们应该适当减少作业量。

据报道,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研究部长马尔可·布塞蒂(Marco Bussetti)称,教师们应该有意识地减少布置寒假作业,给学生和家庭留出休息的时间,“在充满喜庆的节日,孩子们应该和家人一起度过”。

布塞蒂表示:“孩子们需要放松,重新找到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乐趣。如果没作业的话,他们可以看书、运动、看展览或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对部长的这个声明,高兴的不仅仅是学生们,一所大学的儿科教授表示完全赞同减少作业的做法。他说,假期里断断续续的学习方式不但浪费时间而且毫无用处,多和家人在一起对成长中的孩子来说非常重要。如果学校和教师担心孩子们的学业,可以适当减短假期时间。

此外,热那亚的一名中学校长Maurizio Parodi也发起了一个名为“不要作业”的请愿运动,呼吁完全取消家庭作业,目前他们的请愿书已经获得了近3.2万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