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12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认罪,纽约联邦法院判处科恩3年有期徒刑。在判决之前,科恩还抨击了他的前任老板特朗普,表示自己对掩盖总统的“肮脏行为”负有责任。

综合外媒报道,12日,科恩在纽约联邦法院承认了自己向国会隐瞒了总统特朗普过去在俄罗斯的商业交易内幕,在竞选活动中违反了财务法规以及逃税等三项罪名。科恩还表示自己对特朗普的“愚忠”使他“走上了黑暗而不是光明的道路”。

根据判决,科恩需要在明年3月6日之前向监狱报到。同时,他还要支付140万美元的赔偿金和50000美元的罚款。

在科恩还未被宣判前,11日特朗普曾表示:“科恩说的都是谎话,他只是想把自己的刑期减轻而已。”

自从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科恩是第五个与特朗普有关的,认罪或被定罪的人。另外四个人包括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特朗普前竞选主席保罗·马纳福特,前竞选助手里克·盖茨和前竞选顾问乔治·帕帕多普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