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兄弟网购证券纸开“印钞作坊”警方打掉窝点

警方在制假窝点查获的假钞 夷陵警方 供图

两兄弟在出租房里制造假钞,警方接警后将其一举打掉,现场缴获作案工具及10万余元假钞。湖北宜昌市夷陵区警方12日通报,两兄弟因涉嫌伪造货币罪已被刑事拘留。

12月11日上午,夷陵区公安分局接到上级指令,称在夷陵区望江社区某居民楼有一窝点有制造假钞嫌疑。该局副局长王恩平迅速带领经侦大队长王涛等8名警员赶赴指定地点蹲守,随后在嫌疑人出门领取快递时,果断出击,将其一举抓获。

随即,民警将嫌疑人带回其家中,现场缴获彩色复印机、电脑等作案工具;同时缴获10元、20元、50元面额的假钞5000余张,共计10万余元。

现场缴获作案工具及10万余元假钞 夷陵警方 供图

现初步查明,该嫌疑人郝某,男,48岁,祖籍河北,现居住在夷陵区望江社区。一个月前,郝某通过微信群了解到制造假钞的信息,便从网上购买复印机、证券纸等相关设备和材料,与长兄合谋在家开起了“印钞作坊”。

目前,此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