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克龙宣布法国进入“经济紧急状态” 并承诺涨工资

当地时间10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进入“经济紧急状态”,并承诺明年将会提高最低工资以及不会轻易增税。

据路透社消息,法国总统10日发表电视讲话称:“今天,我们不得不承认法国经济出现了‘紧急情况’。在过去的18个月里,政府没有能够对近40年来的经济萎靡做出正确回应。”他表示希望能继续得到法国人民的支持,搞好法国经济。

马克龙在演讲中宣布,从2019年5月起,“最低工资每月将增加100欧元(约合人民币780元)”。他还承诺取消对加班费的征税,不会恢复财产税,会打击骗税。同时政府会对每月收入低于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6000元)的人实行特别免税。

在“黄背心”抗议活动持续四周之后,马克龙发表了上诉讲话。这次抗议活动始于燃料价格的上涨,逐渐变成对马克龙的经济政策严重不满。示威者认为马克龙只帮助富人。

据报道,马克龙已经下命令让总理制定方案,要求“社会中的富裕阶层”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但他拒绝加强针对富人的“财富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