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2月10日讯 首都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基地2018年年会暨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业研讨会于本月8日在北京第二外语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北京市企业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城中面临的知识产权法律问题及应对”。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美国俄勒冈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律师协会的代表以及北京第二外语学院国际法学院的相关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都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基地负责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法学院董涛就基地2018年年度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陈燕,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志平等对当前“一带一路”知识产权服务领域进行了深度解析,并对基地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参会人员高度肯定基地的“多语种支撑,大数据依托,全方位交流,精准化服务”定位,表示将积极支持基地“一带一路”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业数据库建设。

首都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基地是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建的专业性基地,针对北京市企业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经贸活动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