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习近平的公仆情怀(   / 3 )

发布时间:2018-12-09 23:15:27  |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吴亮
分享到: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以这句沉甸甸的承诺开篇,开启了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他代表全党,再一次向人民作出了郑重承诺。从黄土地到中南海,从下乡知青到党的总书记,从主政地方到领航中国,他始终怀着人民公仆的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了一条公仆之路。党建网微平台和您一起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公仆情怀。

为民服务的勤务员

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2013年6月18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8年9月28日上午,正在辽宁省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乘车前往抚顺市。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也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习近平向雷锋墓敬献花篮并参观雷锋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记录着雷锋不平凡的短暂一生。习近平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不断闯关夺隘,也需要更多的时代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016年2月1日至3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2月2日,习近平乘车来到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这是一个贫困村。在红军烈士后代左秀发家中,习近平对一家人立足本地资源、依靠竹木加工增收脱贫的做法给予肯定,祝他们生产的竹筒畅销。他指出,扶贫、脱贫的措施和工作一定要精准,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不能大而化之。在贫困户张成德家中,习近平一间一间屋子察看,坐下来同夫妇俩算收入支出账,问家里种了什么、养了什么,吃穿住行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老乡端上热气腾腾的米果请总书记品尝。女主人说,总书记给全国人民当家当得好,老百姓感到很幸福。习近平回应她说,我们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包括我在内,所有领导干部都是人民勤务员。

2013年11月3日至5日,习近平在湖南考察。3日,习近平沿着狭窄山路辗转来到花垣县十八洞村,探访村里的特困户施齐文家。村民们回忆,在施齐文家,习近平向两位老人仔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他走进两位老人睡觉的小木房,揭开米仓盖子察看,听说养了猪,他问道:“自己吃还是卖了?”还走进猪圈看老人家里养的两头猪。随后与这对苗族老夫妇坐在板凳上聊天。因为施齐文老伴石爬专不识字,家里没有电视,而且只会说苗族话,见到习近平后,她主动问起:“怎么称呼您?”习近平听了村主任的翻译后,笑得很开心,并向大妈介绍自己,“我是人民的勤务兵。”习近平听说石大妈已经64岁了,又握着老人家的手连连说,“你是大姐”。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