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2月7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今天上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外相李勇浩举行会谈。

王毅在会谈中表示,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同金正恩委员长的三次重要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中方愿同朝方一道,按照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意愿,推动中朝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王毅还表示,当前朝鲜半岛总体延续缓和势头,中朝双方要继续推动半岛形势沿着无核化大方向积极发展。中方希望朝美双方保持对话,平衡解决彼此关切,实现朝美联合声明确定的目标。中方也支持北南双方加强交流互动,推进和解合作。

李勇浩外相表示,今年金正恩委员长三次访华,同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好两党、两国关系达成高度一致。朝中外交部门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取得积极进展。明年是朝中建交70周年。双方要共同办好庆祝活动,深化传统友谊,加强各领域交往与合作,推动朝中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李勇浩外相还表示,朝方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立场没有变化,希望朝美间能够建立必要的互信,切实相向而行。朝方高度评价中方根据半岛形势变化为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作出的积极努力,愿继续与中方保持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好半岛及本地区的稳定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