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际田联第九次延长对俄禁赛 三年禁赛何时了?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外媒称,尽管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俄罗斯兴奋剂问题上最近已松动,但国际田径联合会12月4日在摩纳哥开会决定维持对俄罗斯的禁赛。因为大规模服用兴奋剂丑闻问题,国际田联过去三年一直对俄罗斯运动员实施禁赛。

据法新社12月4日报道,国际田联是最后一批坚持惩罚俄罗斯的标志性机构,这一次仍选择了严格的立场。自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后,俄罗斯的国旗就再未出现在国际田径赛事中。然而,越来越多的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被允许以个人名义参赛。在今年8月柏林的欧洲田径锦标赛上,以这种形式参赛的俄罗斯运动员有72人。

国际田联始终坚持,俄罗斯田协要回归田联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独立调查小组可以拿到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的样本数据,就是2011年至2015年大规模舞弊的相关资料;俄罗斯要支付处理俄罗斯兴奋剂丑闻产生的费用。

报道称,在摩纳哥一家酒店举行的闭门会议上,国际田联理事会27名成员进行了投票,此举根据负责追踪俄罗斯在反兴奋剂方面进展情况的独立调查小组的要求进行。

自2015年11月俄罗斯大规模服用兴奋剂被披露以来,俄罗斯的禁赛期已是第九次被延长。自今年9月世界反兴奋剂组织重新接纳俄罗斯反兴奋剂实验室后,12月4日原本是俄罗斯最接近返回国际田联的机会。

独立调查小组负责人安德森表示:“独立调查小组希望,俄罗斯田协和俄当局尽快采取必要措施满足两个必要条件。只要条件得到满足,独立调查小组就将开会要求俄罗斯返回国际田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