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辽宁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雷出任沈阳市委书记,填补了原书记易炼红赴江西任职后该职的空缺。至此,全国27个省会城市党委书记全部就位。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资料库信息显示,有6位省会城市市委书记为2018年履新,分别为沈阳市委书记张雷,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

据记者梳理,27人均系省级党委常委,其中3人系省委副书记,分别为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

现任27位省会城市市委书记全部为男性,其中26人为60后干部。生于1959年4月的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年龄最大,也是唯一的50后干部;年龄最小的是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出生于1968年5月。

27人中有6人拥有博士学位,分别为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宁市委书记王晓。

此外,27人中有5人为少数民族,分别是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蒙古族),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回族),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回族),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瑶族),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藏族)。

  原题:地方人事观察:27位省会城市市委书记全就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