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昆仑鸿星奥瑞金主场5-2击败伊热钢铁(   / 8 )

发布时间:2018-12-02 03:16:32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到:

英如镝梅开二度 昆仑鸿星奥瑞金主场5-2击败伊热钢铁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丝路超级冰球联赛展开新一个比赛日争夺。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坐镇奥众冰上运动中心,迎战来访的伊热钢铁队。比赛中,从KHL交流到丝路联赛的华裔前锋骆嘉和乔什·尼科尔斯给球队在攻防两端带来不小助力,携主场之威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首节比赛中主动出击,凭借司徒永恩、尼科尔斯和英如镝的进球取得3-0领先。

虽然对手伊热钢铁队在次节比赛中发起绝地反击并扳回一城,不过势要在主场拿下对手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还是在末节比赛中发起了总攻,英如镝梅开二度帮助球队稳住分差,骆嘉又在对手又入一球将比分扳至2-4的情况下在比赛末段打入一粒关键进球,彻底击垮了对手试图翻盘的希望。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场5-2击败伊热钢铁队。

成立于1958年的伊热钢铁队是VHL超级冰球联赛中不可忽视的一支劲旅,虽然近两个赛季联赛战绩一般,但在本世纪初,他们曾经在2001年、2003年和2006年三次拿下俄罗斯冰球联合会杯冠军,并在2015-16赛季夺得过VHL超级冰球联赛公开赛的冠军。此外,伊热钢铁队还曾在2014-2015、2015-2016连续两个赛季闯入VHL季后赛并斩获亚军。

两队曾于9月6日有过一次交锋,刚刚组建不久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客场1-3憾负伊热钢铁队。不过,经过近三十场丝路联赛的锤炼,已经今非昔比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团队磨合和比赛经验方面收获良多,也有在主场拿下对手的机会。反观伊热钢铁队,他们在已经出战的28场丝路联赛中,以9胜16负3加时负积21分的战绩位列第26位,场均进球数1.96个,位居全联盟第25位;场均失球数3.14个,同样位居联盟第25位;多打少成功率仅为8.1%,位居联盟倒数第二,少防多成功率为80%,位列联盟第23位。

出场阵容方面,前锋安德烈·马克西姆继续伤缺,不过球队又添两员从KHL交流来的华裔大将,94号乔什·尼科尔斯和20号骆嘉。因此,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对锋线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司徒永恩、胡杨、康斯坦丁·马卡罗夫继续搭档一组前锋,乔什·尼科尔斯、骆嘉和菲利普·托鲁扎科夫搭档二组前锋,巴维尔·克鲁基、英如镝和张泽森搭档三组前锋,黄千一、黄鹏和左天佑搭档四组前锋。后卫组搭档阵容不变,门将位置上林辰约旦担纲首发,段仕能替补。

首节比赛刚一开始,想要在主场报一箭之仇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就打得十分积极,多次创造出了射门机会,可惜的是,菲利普·托鲁扎科夫和张泽森的射门都距进球差之毫厘。不过,球队在持续进攻后终于得到了回报。8分36秒时,球队的华裔射手王司徒永恩在右侧争球区附近接周柯林传球后直接杀向门前,面对防守球员的干扰,他灵巧地来回拉杆晃开了对手,并在一对一面对门将时轻巧地将球打入球门左上角,1-0,主队先下一城。

取得领先之后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再接再厉,在顶住了伊热钢铁队的几次有威胁的攻势后,球队在一次快速进攻中扩大了比分。11分45秒时,叶甫根尼·雷布宁茨基在左侧争球区附近接到了队友传球,做出射门假动作骗过了防守球员后将球横传,插上的菲利普·托鲁扎科夫直接跟上一杆爆射,球虽然被谢尔盖·克罗波夫扑出,但在门前埋伏的乔什·尼科尔斯完成了补射破门。刚加入球队的乔什·尼科尔斯在他第一场比赛就斩获了进球。

13分20秒时,英如镝因为绊人犯规而暂时离场,但士气正盛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没有给对手一丝一毫的空当,场上剩下的四名球员通过积极地跑动弥补了少打一人地劣势,而坐镇门前的林辰约旦也发挥上佳,这一节比赛,他扑出了对手9次射门,是帮助球队保持住领先优势的最大功臣之一。

16分54秒,瓦里·瓦尔什科夫被暂罚离场,拥有高效特勤组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17分57秒,在阵地战中,菲利普·托鲁扎科夫将球分给左侧争球点的乔什·尼科尔斯,后者观察了一下队友的站位后直接选择了打门,门前的英如镝倚住对方防守球员后垫射破门。这也是英如镝本赛季首粒主场进球。凭借这三粒精彩的进球,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带着3-0的领先进入到了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急于扳平比分的伊热钢铁队一上来就压制住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林辰约旦完成了两次精彩扑救后,伊热钢铁队还是取得了进球,2分17秒时,丹尼斯·伊万诺夫在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端区带球后直接回传门前,虽然对方没能在门前抢到第一点,但插上的丹尼尔·阿列菲耶夫直接迎球怒射取得进球。

虽然开局很快就被扳回一球,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球员们并没有丝毫的慌乱,双方在场上的节奏加快,互有攻防。两队的门将表现得都很出色,这一节被替换上场的伊热钢铁队门将菲利普·托尔加诺夫封堵了菲利普·托鲁扎科夫和胡杨等人地射门。不过林辰约旦也不遑多让,他在这节再接再厉,完成了12次成功封堵,帮助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以3-1的比分进入到第三节。

最后一节比赛,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抢开局成功,4分47秒时,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防区断球,巴维尔克鲁基从左路带球直接杀向对方门前,突破到争球区附近时,他送出了绝妙的横传,跟上的英如镝直接完成了抢点攻门。英如镝在完成梅开二度的同时也打入了自己在近两场比赛的第三粒进球,看台上的英达也是喜笑颜开,为自己的儿子送上了鼓励。

不过仅仅47秒后,伊热钢铁队就再度扳回一球。在这次进攻中,伊热钢铁队也打出了快速反击,在攻区获得了四打三的机会。阿特姆·楚平在右路带球至争球区弧顶后就直接一杆爆射将球打进,比分来到4-2。此后,伊热钢铁队继续加强进攻,不过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并没有一味退守,也凭借着反击机会还以颜色。双方战至比赛最后时刻,这一次站出来杀死比赛的是同样刚加盟球队的骆嘉,17分52秒时,骆嘉从防区带球,用速度甩开了所有防守球员后,再门前直接挑杆破门彻底杀死了比赛。最终,全场比赛以5-2的比分结束,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场力克伊热钢铁队。

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在赛后采访中表示:“经过连续四个客场的征战和舟车劳顿,球员们虽然还很疲惫,不过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得很不错,特别是在防守端有效地遏制了对手。虽然我们在第二节比赛中一度在场面上处于下风,但球员们还是顶住了压力。”

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英如镝在赛后接受采访中说:“虽然我一直说球队的获胜更加重要,但自己能够取得进球的心情还是不一样的,特别是在主场取得进球的感觉非常好!”

首次代表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就斩获一粒进球的华裔球员骆嘉在采访中说:“虽然这是我首次代表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征战丝路联赛,但其实我与很多队友都很熟悉,大家也非常友好,我很快就融入这个团队之中。能够在比赛中进球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北京时间12月2日15:0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本轮主场系列赛的第二个对手彼尔姆大锤队。

1  2  3  4  5  6  7  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