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营销中的海外社交媒体运用”专题讲座在渝举行——为地方创新国际传播贡献新思路

中国网12月1日讯 11月30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重庆国际传播中心承办的主题为“城市营销中的海外社交媒体运用”的专题讲座在渝召开。会议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马然希主持,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王刚毅、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外文局资深外籍专家Berthiaume出席讲座。

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市教委、市经信委、市交通局、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市政府外办、市体育局、重庆各区县党委宣传部外宣部门领导,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大学、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华龙网、重庆国际传播中心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共80多人参会。

“城市营销中的海外社交媒体运用”专题讲座学习现场 。中国网 李康 摄

此次专题讲座旨在发挥中央媒体引领作用,协助地方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助力重庆精耕其国际朋友圈,打造重庆国际传播平台,进一步提升重庆市利用海外社交媒体进行国际传播和城市品牌宣传的能力,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在专题讲座中,王刚毅副局长结合国际形势,围绕“国际舆论环境与地方对外话语体系的建设”这一主题进行深度讲解。王晓辉总编辑介绍了如何应用海外社交媒体进行国际传播,并以《中国3分钟》等为案例分享了地方国际形象与品牌构建的传播实践经验。外文局资深外籍专家主要介绍海外网友的受众心理及关注点。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重点介绍了重庆国际传播中心iChongqing平台。

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王刚毅在专题会上进行深度讲解。中国网 李康 摄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在专题会上分享国际传播经验。中国网 李康 摄

此次专题讲座对于重庆各级政府宣传部门更充分、更全面理解对外传播、提升海外社交媒体利用效率、构建重庆国际传播新格局和国际话语体系有现实指导意义,同时也为重庆进一步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讲好重庆故事、更好发出重庆声音提思路、讲经验、说案例、作指导。讲座现场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新启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城市营销中的海外社交媒体运用”专题讲座学习现场。中国网 李康 摄

“城市营销中的海外社交媒体运用”专题讲座学习现场 。中国网 李康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