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北京阳光益农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赵庄子村委会东北部,占地面积200亩,主要种植20余种设施蔬菜,其中温室大棚41栋,钢架大棚11栋。

合作社成立在于增加村民就业机会,提高村集体和村民收入,提高村民收入,同时也为大兴区居民提供高标准无公害蔬菜。

园区自建成以来,普及物理防治方式,园区采用太阳能式杀虫灯、臭氧杀虫机等方式,替代传统农药杀虫方式,最大限度降低化学农药用量。

园区内水、电、路、渠、井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配备有假山、池塘、凉亭等休闲景观,且使用地膜及棚膜,覆盖裸露农地,保证环境景观质量。

2015年,赵庄子村建成北京市第一家义工制度的社区菜园。 社区菜园占地200亩,由41栋温室大棚、11栋钢架大棚、鱼塘、果园、露地蔬菜种植区及公园区组成。菜园全面实行义工制度,由赵庄子村18至69周岁的村民通过做义工的方式提供劳动,采用物理防治和生物防治相结合的防治病虫害,严格按照无公害蔬菜的标准种植,从源头上保证本村村民的食品安全。

赵庄子村社区菜园成立之初,本意是为赵庄子村村民服务,提升村民饮食结构,保证村民饮食安全。村民义务劳动,产出的蔬菜、水果按照每天每人一斤的标准免费发放给村民。随着园区种植种植技术的提升和村民积极性的日渐高涨,我园区产出的蔬菜已经远远超出本村村民所需的产量。

企业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赵庄子村

电话:1391163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