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自信信心满满

广西艺术展的美丽绽放,是广西多年来努力打造文化艺术精品力作的折射。

壮乡广西,是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壮、汉、瑶等12个世居民族在这里和谐共处,创造了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非常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出台了《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提出要结合广西的自然条件、人文特色、经济发展,突出广西特色、广西品牌、广西故事、广西人才、广西题材、广西品位、广西平台,推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文艺精品;要建设民族文化强区,把广西建设成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的枢纽和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省区;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回应时代呼唤,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

在电影《又是一年三月三》的首映礼上,作为出品方代表,广西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匡达蔼表示,影片虽为小成本投入,但其所蕴含和传递出来的却是大情怀、正能量,以及对艺术性、思想性和观赏性的不变追求。他们将继续扎根厚植于广西这片福地热土,“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

在“我们的广西”丛书首发式上,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曹光哲提出,通过这一套书系统地总结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基本经验,展示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广西的成功实践,同时也系统地展示广西具有标志性和代表性的自然和人文遗产。它不仅有纪念意义,更有文化价值,努力将这套书做成传至后世的丛书。

在以“广西戏剧整装再出发”为主题的座谈会上,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等15位业界专家、学者,对此次广西优秀剧目展演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广西剧目的丰富是文化繁荣的标志之一,并以优秀的戏剧演出打出了一张“广西名片”。

荟萃经典、绚丽多姿的广西艺术展,见证着广西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创造和历史担当,更记录下新时代广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足迹。风好正扬帆,砥砺续辉煌。

<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