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11月20日电 沙特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在国际社会引起轩然大波。土耳其媒体19日公布了卡舒吉遇害案的部分录音细节。录音显示,杀手行凶时,曾大喊“叛徒,你得受罚了。”

据半岛电视台援引土耳其媒体HaberTurk报道,沙特记者卡舒吉10月2日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中被杀,其尸体被肢解。

录音显示,“暗杀小组”的四名成员在签证处与卡舒吉碰面,其中一个人拉住他的手臂。卡舒吉反抗那个拉着他的人,大喊“放开我的手!你为什么这么做?”随后双方发生了争执和叫喊,之后卡舒吉被带到另一个行政部门。

报道称,争执发生后,“暗杀小组”另外三人参与了行动,其中一人据信是小组首领,他向卡舒吉喊道,“叛徒,你得受罚了。”之后,杀手开始向卡舒吉施暴,整个行凶过程持续七分钟。

此前有美媒曝出,“暗杀小组”行凶过后,其中一名叫迈达尼的成员曾穿着卡舒吉衣服走出领事馆大楼,欲假扮遇害记者。而土媒发布的录音细节显示,这名“替身”对另一名同伙说,“我穿着几分钟前被杀的人的衣服,真是令人毛骨悚然。”

随后,迈达尼发现卡舒吉的鞋子不合脚,于是对同伙说他会穿运动鞋,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暗杀小组”成员一致同意他打扮得很像卡舒吉。不过,他的伪装最后还是因这双鞋被识破。

迈达尼欲假扮卡舒吉

  迈达尼欲假扮卡舒吉

目前,沙特官方尚未对这篇报道发表评论。

11月10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土方已将卡舒吉遇害案相关录音交给沙特、美国、德国、法国和英国。埃尔多安当天在发表电视讲话时说,“毫无疑问”,沙特派往伊斯坦布尔的15人行动小组知道谁杀害了卡舒吉以及遗体的去向。

卡舒吉遇害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于10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结婚相关手续后再也没有出来。沙特已承认卡舒吉死于“谋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