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20日发表的《2018年度社会保障国民认知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人目前最大的烦恼是工作,其次是健康和老年生活,有三分之一的韩国人对工作岗位充满担心。

本次调查是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针对全国20岁以上的1000名民众及100名专家实施的。调查结果显示,36%的应答者认为,目前最大的烦恼为“工作岗位”,17%的应答者回答“健康”,15%的应答者回答“老年生活”。另外,对100名专家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50%的专家认为5年后韩国人最为担心的还是“工作岗位”。

在老年生活方面,51%的应答者称,自己正在进行养老准备。在没有进行养老准备的人群中,30-50岁的应答者表示今后将进行养老准备。而60岁以上的应答者中,71%的人表示没有能力进行养老准备。

应答者对自己生活的满意度给出了6.6的平均分(满分10分),其中20多岁年龄段最高,为6.88分,其余为30岁年龄段6.73分,40岁年龄段6.6分,50岁年龄段6.71分,60岁以上6.19分。

另有80%的应答者赞成扩大社会保障政策,但仅有32%的应答者愿意为其多支付税金和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