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 当地时间17日至18日,法国超过28万民众走上街头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一名司机看到大群示威者的出现,慌乱中突然加速撞倒了示威者中一名63岁的老人,致使老人当场死亡。示威活动导致大约有227人受伤,其中有6人伤势严重。

据报道,根据法国内政部消息,当地时间17日,法国有大约24.4万人出现在多个城市,抗议目前法国飞涨的柴油价格。截至18日晚7时,法国共有3000多个地区,多达282000多名抗议者参加了此次活动。目前已有117人被警方逮捕,75人被警方拘留。

近日,马克龙政府为履行《巴黎气候协议》的承诺,提高碳消费税,造成柴油价格的飙升。柴油是法国人驾车的常用燃料,法国政府在今年将柴油税每升提高了6.2%,价格从2017年的每吨35美元,提高至2018年的每吨51美元,并计划在2022年达到每吨98.5美元

据法国民调机构Odoxa16日公布的数据,在1000名受访者中,四分之三的人表示对政府提高柴油税感到十分不满。除了日渐突出的油价高涨问题,法国人对马克龙政府的其它一些政策也感到不满,造成马克龙近期的民意支持度跌至26%。(张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