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军营迎来“小小兵”(   / 13 )

发布时间:2018-11-19 08:20:06  |  来源:中国军网  |  作者:冯凯旋  |  责任编辑:黄磊
分享到:

军营迎来“小小兵”

——新疆军区某团“军营开放日”见闻

11月16日上午,新疆军区某团迎来了驻地塔孜洪乡八村小学的40多名学生,官兵们精心准备的“视听大餐”给学生们带来一次难忘的军营“初体验”。该团领导介绍,他们与该村共建以来,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已经成为常态。

学生们一下车,就被军营里的“新鲜事物”吸引,兴奋得又蹦又跳。他们走进民族六连,参观连队荣誉室、班排宿舍、战备库室,被一张张斑驳的历史照片、奖状,生动的连史故事,棱角分明的摆放深深震撼,小脸蛋上时而紧张肃穆,时而充满敬佩。

“我喜欢军人,长大后也要像你们一样穿上军装,保卫祖国……”起初还有些腼腆的维吾尔族学生卡德尔渐渐熟悉了,高兴得跟记者说着自己的愿望。

在连队俱乐部,官兵们拿起特色的民族乐器奏出美妙的音乐,学生们跟着解放军叔叔欢快地唱起歌、跳起舞。“四年前,习主席来到我们连,我就为他唱了这首歌,今天我来教给学生们。”一首带着童音的《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让四级军士长买尼苏尔十分动情,“这代表了我们民族官兵对党忠诚的心,要继续传承下去”。

“向国旗敬礼!”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生们举起小手敬少先队礼,他们身后,是官兵们庄严的军礼。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一颗颗爱国爱军的火种也正在升起。来到装甲车库,眼前数十辆“庞然大物”再次让学生们惊讶不已。在官兵讲解后,他们迫不及待爬上战车,摸摸这,碰碰那,一个个成了十足的“小军迷”。

午饭时间,学生们到饭堂与官兵一起共进午餐,感受军营里“舌尖上的魅力”。他们也学着官兵的样子,排队打饭,安静吃饭,没有了校园里调皮的吵闹声……

“这样的国防教育更能走进学生内心,让他们从小就有一颗爱国爱军的心。”活动结束时,该团政治工作处主任董飞告诉记者,他们以后还会继续坚持抓好这项工作,催生出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