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昆明11月18日电 (陈静)“地球有你才美丽:停止消费它们的生命——野生动物保护主题电影沙龙”18日在昆明举行,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纪录片《大猫(2018)》以及40余幅野生动物摄影作品亮相昆明,呼吁停止消费野生动物。

据悉,本次活动由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和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共同举办。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艾佩诗介绍:“英中两国在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保护生态环境,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领域开展了政府间和民间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上百名昆明市民前往观看纪录片《大猫》,影片凭借最新的拍摄技术和科学研究,记录了一些大型猫科动物的新行为以及那些罕见小型猫科动物的神秘生活。

此外,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还与“野性中国”合作,同步推出为期近一个月的野生动物摄影展。40余幅作品展示了中国西部,特别是云南地区多样物种的精彩瞬间,大量作品来自野生动物保护区工作人员、刚毕业的学生、动物园的兽医师……希望唤起公众对珍稀濒危物种的关爱,拒绝消费非法野生动物制品。

“以野生亚洲象为例,我们为什么要保护它,仅仅是因为它数量少吗?”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云南代表处首席代表曹大藩在当天的电影沙龙分享中说道:“我们不仅要深入一线开展更多研究,更要重视和公众的交流。必须告诉大家,保护亚洲象其实是保护了它的栖息地,从而保护栖息地中生存的其它物种,这对人类的生存是有帮助的。”

据悉,该电影沙龙是英国驻华大使馆和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在中国启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已在北京、上海、武汉、重庆、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举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