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夫妻走进贵州“大山”让学英语成为轻松事

  Gert Johannes在辅导学生。 王庆泽 摄

中新网贵州毕节11月17日电 (宁南 石小杰 王庆泽)“Good morning everyone!Next let us listen to a song!”一名金发高鼻梁的口语老师Gert Johannes出现在贵州省毕节市第一中学高二(11)班的课堂上,并用一口纯正的英语和学生们交流起来。

Gert Johannes来自英国,今年32岁,是学校聘请的外教口语老师。Gert Johannes外教从业经验丰富,上课灵活多变,英语电影与英文歌曲融入课堂,让课堂十分活跃,学生们听得投入,学得认真。

“外籍英语教师上课很有趣,并且创办了英语角,设计了游戏记单词的方法,我们很喜欢!”学生们都表示和外籍英语教师交流很轻松,并且收获很大。

Gert Johannes在上课。 王庆泽 摄

除Gert Johannes之外,还有另一位外教Danelle lLZE,都来自英国,并且是夫妻关系,两人上课幽默,并通过英文歌曲、英文电影、英文小故事等方式来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我是今年来的贵州,这里的孩子们很可爱,给他们上课也挺轻松的,并且他们的领悟能力和理解能力很强,上课互动,他们很开心我也很开心。”Gert Johannes表示,之后还将改进教学方法,增加更多有趣的学习方式,让所有同学都积极的参与进来,让学习英语不是一件痛苦的事。

贵州省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毕节市第一中学校长屈小锋表示,两位老师是毕节市公办学校的首批外教,他们的加入不仅提升了学生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同时还提高了课程参与度,学生们回答问题也非常积极。

Danelle lLZE在辅导学生。 王庆泽 摄

记着了解到,外教讲课生动活泼,表情夸张幽默,课堂氛围轻松愉快,毕节市第一中学的同学们非常喜欢外教的上课方式,并且能够让同学们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和体会到外语的魅力,激发学习英语的兴趣。

毕节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覃珍贵表示,外教进公办校园,不仅是学生,老师的收获也颇丰,通过课余时间和午餐时间同外教交流,学校英语老师们不仅能增强口语水平,更能借鉴外籍教师的教学模式和方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他们自身的专业素质,促进学校英语基础教育的发展。

以前只有沿海城市或省城名校能请到外教,如今外教走进“大山”,让学校尝到甜头。据了解,因为外教的加入,毕节市第一中学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有大幅度提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