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新泽西州一对情侣和一名流浪汉涉嫌通过编造暖心故事,利用筹款网站骗取40多万美元。如今骗局被揭发,3人一起被控上法庭。

  资料图:筹款网站已经募集了超过40万美元。 图片来源:筹款网站GoFundMe截图

2017年11月,麦克卢尔和男友达米科在GoFundMe发起了筹款活动。麦克卢尔声称,她因车子汽油不足受困高速公路,结果一名无业汉博比特把身上最后的20美元给了她买汽油,她因此为博比特发起众筹,以此表达感谢。

然而,2018年8月,博比特指责麦克卢尔独吞善款,利用这些钱同男友外出旅游,还买了豪华车,而博比特只获得75000美元。

据报道,在3人对簿公堂之后,调查人员却赫然发现,原来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个谎言,3人串谋杜撰了一个温馨的故事,骗取善心人士的捐款。

目前,他们被控二级盗窃罪,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5年到10年监禁。GoFundMe已表示,会把筹得的40.3万美元偿还给捐款的14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