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下午,日本滋贺县高岛市的陆上自卫队在训练时将迫击炮误射至演习场外的国道上,进而导致一辆停在附近的民用车被路面被炸后的沥青碎片击中。据日本警方最新消息,被击中车辆内无人受伤。

日本NHK电视台14日报道,据防卫省消息,当日下午1点20分左右,陆上自卫队在滋贺县高岛市的一处演习场进行迫击炮发射训练时,由于出现失误,炮弹射出了演戏场外。炮弹直接击中演习场附近的国道303号道路,而道路被炸出的碎片又击中了停在附近的一辆民用车上,当时车内有一名高龄70岁的男子。

据该男子反映, 刚把车停在路旁,就听到轰隆的爆炸声,同时玻璃被震碎。“碎片似乎是击中了车尾的左侧,车上还有几处痕迹。真的是吓了一跳”。

据防卫省相关人士透露,截至当日下午4点,防卫省尚未接到出现人员受伤的报告。

据NHK电视台报道,发生此次事故的演习场位于市政府以西约1公里多的山中。这并非是该演习场头一次发生训练事故。3年前,距离该演习场约2.5公里处的一处民居里,天花板被打开了一个洞,而房间里被发现有自卫队使用重机关枪发射出的子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