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六环农业园隶属于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的农业试验示范展示基地。园区中心占地170亩,现有日光温室51栋,春秋大棚28栋,连栋日光温室3300平米。

园区主要进行蔬菜草莓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的引进试验示范工作。以“立足昌平区,面向北京市,服务京津冀”为指导方向,打造一个昌平对外展示蔬菜草莓种植技术的窗口,成为昌平农业的一面旗帜。

园区科研力量较强,现有高级农艺师5人,农艺师7人,助理农艺师4人。与市推广站、农科院、市植保站等科研、推广单位均有合作。

2006年全国第一个雾培脱毒马铃薯在基地内试种成功。2007年全国第一家种植反季节温室大蒜获得成功。2009年园区建立草莓快繁技术研究实验室,2012年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前为昌平区草莓种植企业组培草莓脱毒种苗100万株,保障了草莓大会的成功举办。先后主持或参加了北京市农委“设施蔬菜高效栽培技术推广”、“国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项目”、“节水及膜面集雨工程”、“北京金六环奥运蔬菜生产供应项目” 及“优质草莓原种苗繁育项目”、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项目”京产大宗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监测科技支撑工程、设施蔬菜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建设、草莓精准先导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昌平区2012年创建设施蔬菜标准园、农业科技园国际合作项目、设施蔬菜病虫害无害化防治技术集成与示范等项目研究工作。

2016年成为北京市首批28家生态园区之一,北京市农产品市场信息预警监测点。2016年初,园区进行了环境景观提升及部分棚室的改建工作,2017年完成了连栋温室的改造工作,2018年园区的30栋日光温室和28栋春秋大棚安装了外遮阳设备,为蔬菜草莓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的试验示范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附:

企业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南邵镇姜屯村东

电话:1367118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