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超过300名来自中美洲的难民13日抵达美墨边境,墨西哥当地政府称无力安置难民。同时,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表示要加大边境审查力度。

据报道,主要来自洪都拉斯的难民乘坐卡车到达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大约20名年轻人爬上了蒂华纳与美国圣迭戈(San Diego)的边界围栏。美国边境保护局派出直升机在海滩上空盘旋,但未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大约20分钟后,这些难民自己从围栏爬了下来。

资料图:美墨边境“帐篷城”。

大约5000人的移民群尚未全部抵达蒂华纳,在距离蒂华纳大约2000公里的萨波潘(Zapopan),难民们在大学教室留宿后继续向北前行。当地政府表示无力继续给移民提供帮助,必须关闭临时住所。

蒂华纳市长噶斯特伦表示,蒂华纳完全没有能力安置难民,该城市已经有3000名想去美国的海地人。刚刚到来的300名中美洲难民目前在海滩安营扎寨。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表示将会加大边防保护。另外,美方也会关闭部分圣伊西德罗(San Ysidro)和奥泰梅沙(Otay Mesa)的步行边境站,限制汽车过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