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天气网发布,今天(15日)冷空气将驱散北京雾、霾。今晨,北风已经影响延庆、昌平一带。预计今天白天北京风力将加大到3-4级,阵风6级左右并有零星小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空气质量逐渐转好。冷空气还将带来降温,明夜起至21日,最低气温持续在冰点以下,请注意防寒。

北京昨天被雾和霾笼罩,昨晨大部地区能见度小于1公里,部分地区不足500米,有的地点在100米以内,北京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同时霾天气发展,空气质量不佳,昨天中午前后空气质量指数(AQI)一度超过300,达到严重污染等级。

不过冷空气已经在前来“救场”的路上,今晨5-6时左右,北风已经影响延庆、昌平一带,延庆能见度已好转。今天白天北京风力加大,空气质量将渐转好。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雾转阴,有零星小雨(山区雨夹雪或雪),北风一二级转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最高气温9℃;夜间阴转晴,北风二三间四级,最低气温1℃。大雾黄色预警中,平原地区能见度仍较低,早高峰请注意交通安全。

冷空气还将带来降温,明天白天最高气温7℃,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夜间最低气温-1℃。从目前预报来看,明夜起至21日,北京最低气温将持续维持在冰点以下,为-1℃至-2℃,寒意加重。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仍处于大雾黄色预警中,能见度不佳,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气温将出现下降,明夜起最低气温将跌破0℃,注意添衣保暖,早出晚归请注意防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