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印度教信仰等因素影响,印度国内对牛的重视程度远远超过一般动物。据《印度快报》11月12日报道,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当地的一家非政府组织机构日前举办了一场与奶牛自拍的活动,鼓励参赛者与奶牛合影自拍,并将照片上传到脸书、推特等社交网络。

活动举办方将于11月20日选出冠军作品,并送出奖品。比赛胜出者将能得到一些奶牛的周边产品,比如,用牛尿和牛粪做成的洗涤剂、消毒剂和肥皂等。此外,获奖者也能得到一份证书和活动纪念品。

据报道,自2015年以来,总部位于加尔各答的赛瓦信托公司(Seva Parivar)每年都在举办与牛自拍的比赛,以增进年轻人对牛科动物的了解和重视,普及牛科动物的相关知识。

举办方成员阿加沃拉说道:“在现代化的城市中我们已经很少看到奶牛了,许多孩子甚至从未接触过牛。奶牛对于我们的生活必不可少,不仅是牛奶,牛粪等牛的排泄物在农业,药品生产等方面也是至关重要的。牛就是我们的守护神。”

她介绍说,2015年第一次比赛约有1200名参赛者,预计今年参赛人数能达到4000人。(实习编译:娜仁高娃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