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越海警部队推进合作:共享执法信息 增加联合巡逻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据越通社10月31日报道称,越南和中国的海警部队高层于10月31日在越南南部沿海城市巴地-头顿举行第二次会议。

报道称,此次活动由越南海岸警卫队司令阮文山(音)和中国海警局副局长陈毅德共同主持,旨在回顾首次会议以来的双边合作情况,并决定今后共同工作的方向。

图为越南海警船

  图为越南海警船

双方一致认为,由于双方认真执行商定的内容,过去的合作在正确方向上取得重大进展,并产生了实际成果,从而有助于维护两国毗邻水域的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

报道称,他们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强海上执法信息共享、开展搜救工作、密切协调海上渔业突发事件的应对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2016年6月,越南和中国的海警部队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同年8月28日举行的首次联合会议上,双方同意建立联系,共享有关海上犯罪、两国渔民渔业活动以及海上搜救的信息。他们还同意组织青年警官互访和交流,并将联合渔业巡逻的次数从每年一次增加到每年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