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空军“六项工程”助力精准扶贫(   / 4 )

发布时间:2018-11-12 07:50:3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黄书波 于晓泉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

(图文互动)(1)空军“六项工程”助力精准扶贫

空军运-5B飞机在腾格里沙漠上空进行飞播作业(5月31日摄)。 空军近年来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依托“六项工程”先后实施269个扶贫项目,参与帮扶117个贫困村、5711个贫困户,把党和军队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新华社发(刘彦令 摄)

新华社广州11月11日电 空军近年来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依托“六项工程”先后实施269个扶贫项目,参与帮扶117个贫困村、5711个贫困户,把党和军队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空军政治工作部群联局副局长程军在11日举行的“庆祝人民空军成立69周年记者见面会”上说,空军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围绕组织帮建、助学兴教、医疗扶持、生态保护、改善民生和军民融合“六项工程”,大力开展扶贫富民工作。

——深化“三互”活动推进党建扶贫。开展军地基层党组织互学互帮互促活动,空军驻贫困地区部队与地方2837个基层党组织、3万多名党员结成共建对子,共学创新理论、共过组织生活、共解脱贫难题,合力打造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火车头”。空军某部少数民族干部卡哈尔·尼扎木丁抓党建促扶贫工作成绩突出,成为首位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的现役军人。

——发挥空军优势推进特色扶贫。通过推进军用机场军民合用、优化空域结构、调整进离场航线等方式,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为贫困地区群众架起致富“天桥”。同时,有效发挥航空、气象、测绘等专业优势,持续做好飞播造林、人工增雨、黄河破凌等工作,助推地方生态扶贫。空军某部在陕西、内蒙古等省区持续实施飞播造林,累计作业面积近300万平方公里,为毛乌素沙漠等地区打造“绿色固沙带”,被联合国相关机构赞誉为“中国奇迹”。

——依托“蓝天春蕾”推进教育扶贫。空军连续24年实施“蓝天春蕾计划”,官兵捐款总计1.4亿元,共援建102所“蓝天春蕾学校”和110个“儿童快乐家园”,资助近3万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帮助4万多名婴幼儿改善营养条件,组织4000多名中小学教师和大龄青年参加职业培训。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