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行李箱竟然能这么轻!”“这箱子哪里有卖?多少钱一个?”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两天迎来社会团体观众参观,在“高大上”的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内,杜邦展台上首发的一款仅重1.68公斤的超轻行李箱,吸引了许多参观者围观。

这只银灰色的箱子外表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它由杜邦公司凯芙拉(Kevlar)团队和润米科技旗下的年轻品牌90分共同发布,也是首个将新材料凯芙拉运用到行李箱制作的产品。20寸的登机箱仅重1.68公斤,即便拿钥匙等硬物划过,也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润米科技的工作人员介绍,杜邦凯芙拉材料具有超过50年的历史,等重强度是钢的五倍,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飞机,汽车轮胎,刹车片,光纤光缆和防切割手套之中。

进博会上首发的这款超轻硬质登机箱,是90分旅行箱设计工艺与杜邦凯芙拉最新热塑性复合材料技术的结合。据了解,凯芙拉纤维具有的高强度、低密度、强韧性、耐高温、易于加工和成型的特性,与旅行箱常用的PC材料经过热塑复合加工,应用在箱壳上,能最大限度减轻重量。

在功能性之外,这款行李箱还也有着靓丽的“颜值”,不仅外观线条流畅,箱壳表面材质也可经受硬物刮擦等各种考验。

至于大家关心的产品何时有售、定价多少的问题,润米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博会正是这款行李箱的“首秀”,作为探索性质的产品,它暂时还未开启售卖。“但价格肯定会很亲民。”

本次进博会上,上海润米科技有限公司与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新材料研发与应用平台。双方还将致力于杜邦新材料及其在旅行箱、背包、服饰等品类上的应用与新市场的联合开拓与推广,为今后带来更多适合本土消费者的新技术、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