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博览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有三多:橄榄油多,乳制品多,牛羊肉多。每走几步,必有一个地方香气四溢——有烤肉的地方必定展示牛羊肉。

胸口油是牛的什么位置?进口博览会上,牛羊肉的部位越来越多了……

新西兰PRM公司的展位在展区一角,不太好寻,但吸引到注意的,是参展商正在与采购商沟通的一个部位:胸口油。

这是啥?仔细听才知,这是牛身上的一个部位。牛前胸肉部位的一块脂肪,属稀有部位,只有大而肥的牛才有。“姑娘们可能要因其油脂含量高而望而生畏,但尝过后往往难以割舍,一嚼满口化开了牛油的香味。”PRM公司总经理布兰特(Brent)介绍,然后话锋一转,这个产品在中国市场还比较少,我们准备将它进口到中国。

与胸口油一起,此次PRM公司带到进口博览会上的牛羊肉产品多达100种。2015年,恒大农牧集团收购了PRM公司之后,2017年初,PRM的牛羊肉登陆中国,带来了70多种牛羊肉产品,并进入了盒马鲜生等高端商超,以良好的口感和品质迅速赢得了中国高端消费群体的广泛认可。

“2018年我们将把进口的产品增长到100多种。主要展示一些新的部位肉,很多营养丰富的产品,比较小众,过去中国消费者不吃,如今市场打开了,PRM牛羊肉也将借此契机,根据国内饮食习惯,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恒大农牧集团副总裁蒋东说。

布兰特也有同样的感受。“今年五月份,我们团队跨越中国南北方,考察了大半个中国的牛羊肉市场,深刻感受到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牛羊肉的旺盛需求,也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因此我们决定增加对中国牛羊肉出口的种类和数量,以满足这种升级的消费需求。”他说。

新西兰被誉为“世界最后一块净土”,95% 的土地被绿化覆盖,牧草资源丰富,畜牧业在新西兰国家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布兰特对他自家的土地充满感情。事实上,PRM公司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了,三代人共同管理着同一片土地,目前,年屠宰羊80万头,牛屠宰量23万头,不仅获得了欧盟2360吨羊肉的出口配额,同时还拥有向美国出口787吨牛肉及牛犊肉的出口配额,以及向中国出口的资质证书。

“100多年来,我们专注牛羊肉的生产加工,不断对生产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吸收先进生产技术,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行业经验。我们希望通过进口博览会的契机,把将新西兰“纯净、天然、健康”的高品质生活理念传递给中国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