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莫斯科11月8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8日表示,尽管华盛顿方面当前正处于复杂的内部政治环境中,俄方仍然希望其能够关注俄美两国关系正常化问题。

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扎哈罗娃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美国中期选举问题时表示,美国中期选举是美国内政,俄方对此不予置评。俄方希望美方能够关注两国关系正常化问题,这关乎两国人民。“我们完全可以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

扎哈罗娃说,俄方希望美方能够停止近些年来其宣称的“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和其“臆造”的俄罗斯黑客攻击等反俄宣传,但遗憾的是,美国近期又开始出现新一轮反俄浪潮。“美国人自己都明白在没有提供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指责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是多么荒谬,我们希望这些反俄行为不要再继续下去。”

上月末,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访问俄罗斯期间,与俄总统普京确认了两国元首本月11日在法国巴黎出席一战结束百年纪念活动期间举行双边会晤,但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7日否定了这一安排。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7日说,俄美已决定将两国总统会晤推迟到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