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美通社全球内容授权与发布副总裁柯佳时(Joshua B. Cohen)应邀出席在中国乌镇举行的2018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分论坛,发表题为“全球新闻分发模式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印尼国家电视台台长荷尔米-雅贺亚等重量级嘉宾一同出席并发言。

美通社全球内容授权与发布副总裁柯佳时(Joshua B. Cohen)在第五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发表主题演讲

美通社全球内容授权与发布副总裁柯佳时(Joshua B. Cohen)在第五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发表主题演讲

美通社柯佳时:传统新闻机构需要不断的跟上媒体趋势的发展

美通社柯佳时:传统新闻机构需要不断的跟上媒体趋势的发展

在过去的20年,传统媒体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人工智能的出现,打破了原有新闻编辑室的秩序,搜索引擎,社交媒体,数字技术的发展,以及移动设备的普及,从根本上使全球新闻分发的格局发生变革,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媒介,由以前的报纸、电视、广播,随着互联网媒体变成了PC屏幕,直到今天,手机屏幕成为了最大的媒介,在未来,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使得一切可以接触的事物,都有可能成为媒介,成为新闻分发的渠道。

美通社柯佳时:新闻信息的发布变得更加的实时与碎片化

美通社柯佳时:新闻信息的发布变得更加的实时与碎片化

在美国,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等专业媒体为例,新闻编辑室每天生产的新闻故事在200-500篇之间,加起来每周就有超过1万篇新闻产生。这些新闻信息的分发在今天会更加的实时与碎片化,在几个小时,甚至几分钟之内,一条 Breaking news 就可以通过互联网传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在中国,我知道专业的媒体内容机构越来越多地依靠微博、微信,进行新闻内容的分发。社交媒体使单向新闻分发模式成为过去式,对于媒体的内容生产和新闻分发,也带来很多的挑战,而这些挑战,在全球范围内也普遍存在。

美通社的母公司 CISION 每年会做一个全球性媒体调查,报告结果聚焦于媒体新闻内容生产,分发影响最大的关键挑战。事实上,虚假新闻已经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新闻记者关注的主要问题,新浪CEO曹国伟先生的发言提到微博也正在积极的应对虚假信息带来的挑战。

美通社柯佳时:确保内容百分之百准确,比抢头条更重要

美通社柯佳时:确保内容百分之百准确,比抢头条更重要

56%的受访记者表示,假新闻让读者对他们阅读到的新闻内容持怀疑态度,71%的媒体记者认为公众失去了对媒体的信任,虽然这一数字已经比去年的91%下降了20%,但也依然是一个严峻的事实。这种情况也正在不断提高新闻标准的重要性,全球75%的媒体记者认为确保内容百分之百的准确,比抢到某一新闻的首发更重要。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社交媒体是人们最重要的新闻源,但大部分的虚假信息也正是起源于社交媒体,尼尔森(Nielsen)的调查显示,80%的受众更加的信任来自赢媒体(Earned Media)的信息,胜过付费发布的广告内容。而媒体的公信力也正是建立在对事实客观公正的报道上,换句话说,人们更倾向于相信权威媒体的信源。

在技术方面,人工智能(AI)将继续改变媒体行业和全球新闻分发,在全球范围内,34%的记者认为“不断更新的社交媒体算法”,会最大程度上改变他们的工作方式,其次是“视频制作技术”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在中国的调查我们发现,大数据技术、视频直播、机器人写稿、可视化新闻、移动内容生产、内容算法推荐等技术,在未来会对媒体的内容生产和分发方式产生深度影响。

过去新闻是静止的,是单向的,大家能看到的都是一样的新闻。不同的媒介有不同的信息承载方式,面向不同类型、不同特点的受众,故事讲述的方式需要更有针对性。这首先就要求内容的生产需要更加的个性化、定制化,更多的利用图片、视频、音频、信息图、直播等多媒体形式,实现内容与分发渠道的真正融合。

我知道,新华社、人民日报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非常的成功,除了权威之外,更重要的是他们找到了新闻在不同分发平台上最佳的故事讲述方式,用中文来讲就是“接地气儿”。

美通社柯佳时:国际传播需要考虑渠道和受众的跨文化差异

美通社柯佳时:国际传播需要考虑渠道和受众的跨文化差异

作为一家有60多年历史的企业新闻专线,发展到今天,美通社每周会帮助数千家企业,以40多种语言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超过5,000篇新闻稿。在新闻分发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品牌和组织机构产生的内容,如果要做到让内容有效的分发给受众,就更需要做到我刚才所讲的,内容在不同渠道有独特的故事讲述。在国际传播上,也需要考虑跨文化受众的文化差异,当地国家或地区的传播环境。

在中国,有很多品牌和政府组织在使用美通社覆盖全球的发布网络,刚刚在前天,阿里巴巴在进博会上通过美通社的媒体网络发布了未来2000亿美金的进出口计划。另外还有腾讯、华为、广交会,以及很多地方政府的宣传与旅游部门,也都在使用美通社的发布网络进行全球媒体传播。

中国网有一个视频节目叫《中国三分钟》,通过视频很生动的在讲述中国的故事,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还有一个例子是杭州旅委,美通社邀请美国ABC电视网的主持人 Stephanie Oswald 来到杭州,穿上旗袍游览西湖,体验杭州文化,通过社交媒体、视频直播、新闻发布等方式,立体的向世界展示杭州。

这两个案例的新闻分发方式,不再是简单的图文,更可以借助视频、直播等形式,通过社交媒体,移动直播,通过更加实时与生动的故事讲述去影响目标受众。

在今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可以帮助新闻媒体进行受众定位,指导并追踪新闻内容的生产、分发的全过程,新闻是否有效地触达目标受众,在何种场景下被受众阅读的次数、时长等信息,都可以借助技术更好的实现。

美通社柯佳时:借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促进新闻发布模式的良性循环

美通社柯佳时:借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促进新闻发布模式的良性循环

这里有一个新闻分发的良性循环,首先要去倾听,理解你的受众,利用大数据去定位和驱动内容的生产分发策略,通过不同的媒介载体、内容形式获得最大化传播效果,让每一篇内容具备能与用户产生互动的生命力,最终去衡量,评估效果产生的价值,转化,用于指导新一轮的内容生产与分发。

时间有限,以上是我今天的发言。我第一次来中国是1987 年,在南京大学留学一年。90年代我被英国金融时报派到中国工作。在过去的30年,我亲眼见证了中国巨大的发展,中国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为中国感到激动,也希望美通社未来有更多机会帮助中国讲好中国故事,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