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乌镇:千年水乡与互联网基因的不断“交织”(   / 7 )

发布时间:2018-11-07 15:25:2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黄宗治  |  责任编辑:李金秋
分享:

(社会)(1)乌镇:千年水乡与互联网基因的不断“交织”

工作人员在乌镇西栅景区附近的“宾智AI客房”演示刷身份证办理入住(10月31日摄)。

据了解,这里没有前台、没有接待人员,客人通过线上预订并支付房费,到店后只需要“刷身份证、刷脸”即可通过民宿门口的道闸入住。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互联网成为乌镇连接中外的一张崭新名片,互联网基因也与千年水乡的方方面面深度交融。大会落户乌镇5年来,众多前沿的互联网技术纷纷落地。如今的乌镇,随处可及的高速无线网络热点、移动支付早已司空见惯,曾经新奇的“刷脸”技术也正在越来越多的场景得到应用。

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