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月6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将继续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展示和发布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

今年有超过6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智慧医疗健康、数字文化传媒与教育等多个领域。

它们会带来哪些黑科技,小布带你探营!

智慧桐乡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主入口,设置着炫酷的电子大屏,循环播放着桐乡新近出炉的宣传片。

  

未来驾舱

  城市天眼

旷世城市天眼广泛运用于公安系统,抓取人脸1024个关键点形成蜘蛛脸,在城市级人口库中对视频画面中经过的人员进行自动身份识别。

  无线充电

BMW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无线充电,采用无线充电技术,4小时即可充满。

  5G人机互动

5G到底有多快?就是猜拳你一直会输!中国电信推出的5G人机互动体验,通过感应,机器会自动识别手势并作出相应反应,一边是5g,一边是4g,明显5G更快~

  自动批改作业

学而思网校,可实现作业拍照上传,系统批改作业。目前数学计算类已经成功于市场运行,而语文作文的批改,也可在查找错别字、识别中心思想方面起到一定运用。

  小跟班

进超市不用手啦!小跟班会跟着你跑,一般距离主人两三米不成问题。万一你忽然转身跑了,他会喊:“主人,你在哪里啊?”小跟班承重60斤,彻底解放双手啦!

  怎么样,超级炫酷吧?

接下来,一起了解下

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第五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聚焦世界互联网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突出展示全球范围的新技术新成果,设置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数字经济人才对接等版块。

展览展示板块:展示430余家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业创新企业的新技接等板块术、新产品、新应用;

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板块:以"新品发布+专场演讲形式,新产品新技术发布110余家互联网企业团队机构等提供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平台;

数字经济人才对展览展示:集中发布数字经济人才需求目录,并为数字经济企业、园区与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等进行面对面对接提供场地。

博览会汇聚了阿里巴巴、腾讯、华为、联合国儿童基金、欧洲卫星通信、法国达索系统、卡巴斯基、新加坡APACPAY等知名企业和机构,展览展示突出创新性、体验性、互动性,充分展现互联网发展的文明之光、未来之光和智慧之光。

今年首次在展馆内举办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将有阿里巴巴、新华三、中电海康、之江实验室等135家数字经济企业和科研机构发布人才需求目录,人才岗位超过680个,招聘需求人数超2220余人。

11月6日-10日,65家企业与机构在3号展馆二层连廊设置了人才招聘展位,设立了涵盖101家企业的人才招聘二维码墙,助力企业与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等面对面对接。

小布了解到,里面有很多黑科技展示,像阿里巴巴展示集城市大脑、工业大脑、医疗大脑、环境大脑于一体的升级版阿里云ET大脑。百度带来百度大脑、百度智能小程序、DuerOS 开放平台、Apollo 开放平台等百度“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重要战略、技术、业务、解决方案的展示。

本届博览会还设集章领精美纪念品活动,观众可在集章点领取盖章明信片,集齐5个不同的盖章标记以后,可领取博览会精美纪念品。

  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即将开启!

一起期待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