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上海11月4日讯 (记者 栗卫斌)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以“新时代中俄媒体合作新方向”为主题的第四届中俄媒体论坛今日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阿基莫夫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第四届中俄媒体论坛现场。中国网记者栗卫斌 摄影

黄坤明在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面向新时代,中国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黄坤明表示,媒体是增进人民友谊、促进文明互鉴的重要纽带,中俄媒体论坛已成为两国新闻领域深化合作、增进友谊的重要机制化平台。

阿基莫夫表示,我们可以自信地说,中俄媒体论坛已经成为两国合作重头戏。他认为,双方可以探讨制定中俄数字媒体合作纲要,编制2019-2020年合作纲要作为领域合作的起步手段,营造有利于两国媒体的数字环境,创办项目、巩固两国媒体在国际市场上地位。

第四届中俄媒体论坛现场。中国网记者栗卫斌 摄影

本届论坛还举办了主题分别为“与时俱进——数字时代的新媒体发展与信息共享”“ 寻找新的受众:当今时代主流媒体的合作”“ 拓展合作领域 -探讨电影、动画领域合作”的分论坛,中俄媒体人就此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