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10月22日援引韩方消息称,韩国与印度尼西亚共同研发战斗机的项目已步入正轨,两国将协商出一个分担经费的方案,据悉印尼还有约2亿美元未支付。

印尼和和韩国在2014年一致同意携手研发KF-X战斗机。

报道称,该项目预计花费79亿美元,印尼同意支付研发经费的20%,但一名印尼高官近日表示,该国正寻求“(负担)较轻”的协议财务条款。

图为KF-X战斗机概念图

图为KF-X战斗机概念图

韩国的武器采购机构——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KF-X项目已步入正轨。

“在9月举行韩国-印尼峰会期间,双方一致同意研发KF-X,”发言人说,“对于款项,我们计划另外讨论”。

这名发言人还确认,从2017年下半年到2018年上半年,印尼未支付的款项约为2300亿韩元(约合2.0314亿美元)。

报道称,印尼对该协议财务条款的要求是在它试图支撑印尼盾并减少外汇储备的使用之际提出的,印尼盾的汇率已跌至近20年来最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