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1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1号文件中提出的“大力发展名特优新农产品,培育知名品牌”的精神,2018年北京市组织开展了“七统一”蔬菜生态标准园区品牌创建工作,以提高我市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努力培育“北京蔬菜”知名品牌,为首都提供优质安全蔬菜产品。

11月1日,市农业局蔬菜处、产销办、宣教中心组织开展了2018年“创建北京蔬菜生态标准示范园”市民体验系列推广活动。本次活动是在北京农业局开展“七统一”生态标准园创建中进行,“七统一”即统一优质种苗供应、统一绿色防控、统一机械化作业、统一水肥科学管理,统一分级净菜上市、统一优质品牌创建、统一废弃物回收循环利用。

据了解,本次活动组织市民走进所创建的蔬菜生态标准园参观体验,让市民亲身体验“七统一”生态标准园区的创建成果,为市民们展现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并且能够近距离的得知市民们的满意程度,除此之外,还能够让市民们认知品牌,感知品牌,从而树立蔬菜生态标准园区典型,提高品牌影响力。

活动当天,主办方带领市民们共参观“北京龙湾巧嫂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和北京兴农天力种值专业合作社” 两个蔬菜生态标准园区,以观光与采摘为主,让市民们在轻松的气氛中,参观体验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同时感知品牌企业的魅力,体会现代农业技术的发展成果。

主办方首先带领市民们走进北京龙湾巧嫂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座落在龙湾屯镇的生态标准园区,经营着2800余亩面积的果林,有苹果、梨、桃、杏、李子、核桃等十多类100余种果品,另有蔬菜、礼品瓜、草莓、柴鸡蛋、杂粮等产品。在这里,市民们参观了蔬菜大棚,认识到了真正安全、绿色、健康的有机蔬菜,工作人员将园区“七统一”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模式分享给市民们,让市民们清楚的了解通过“七统一”的技术和管理模式,在蔬菜生产和质量管理上,能够真正的保障蔬菜质量上的安全,并且真正的可以让大家吃上放心、健康的蔬菜。

之后,市民们还在现场进行了DIY种菜、农残检测等活动,体会了一下自己动手农作的感觉。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带市民们参观了植物标本区、缤纷果园及科普阳光棚、现代农业展馆、专家实验室等设施。认识了各种各样得植物标本,科普了现代农业技术知识,更体会到北京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

最重要的是这里的果品都是做了无公害认证和有机认证的,为提高果品品质,合作社引进了“苹果病虫害绿色防控科技示范项目”、“苹果园主要害虫生态调控技术研究试验项目”,又建立了独立的农产品农残检测室,为合作社农产品多了一份安全保障。因此,在这里大家完全可以放心购买,品尝最安全、健康的果子。

体验完蔬菜DIY,随后市民们来到北京兴农天力种植专业合作社,体验采摘的乐趣。园区位于顺义区赵全营镇前桑园村,合作社是以特色景观观赏、绿色有机蔬菜种植、创意休闲农业、农机文化与展示为一体的兴农天力农业园。在这里,休闲时光之下,市民们观光采摘的同时,也见证了科技种植的农业技术成果,感知到北京兴农天力种植专业合作社用最传统的方式方法,结合现代科学技术,利用“七统一”管理模式,保证蔬菜的高质量,让市民们真正吃上健康、绿色、安全的农产品的诚心,从而对于园区品牌也给于肯定。

本次活动,让市民们走进蔬菜生态标准园区,深入了解到“七统一”的技术和管理模式,近距离接触了现代农业技术培育的蔬果,尽情享受采摘乐趣的同时,也品尝到纯天然、无公害、有机的蔬果,见证了蔬菜产业的健康发展,也感受到北京市打造“蔬菜品牌”的意义。进一步向市民展示了蔬菜生态标准园区品牌在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建设中发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