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发现最美铁路】高铁列车飞越鄱阳湖(   / 7 )

发布时间:2018-11-01 11:09: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佳蕾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

 

高铁列车飞跃鄱阳湖特大桥瞬间。中国网记者 唐佳蕾/摄

    中国网11月1日讯 (记者 唐佳蕾)10月31日,“发现最美铁路·探秘环湖高铁”记者团来到位于江西九江市湖口县的九景衢鄱阳湖特大桥,一睹高铁列车飞越鄱阳湖的壮美景色。

    站在高处远眺,远处的鄱阳湖水面上泛起一层水雾,朦朦胧胧似真似幻,九景衢鄱阳湖特大桥巍然屹立在水面上,一半隐在雾气中,一半显露在雾气外,如同一座连接着梦幻与现实的天梯。14时15分左右,在一片惊呼中,只见一列高铁列车从雾气中冲出,快速驶过桥面,宛若一条巨大的白色游龙在大桥上飞行而过,壮美的景色令人叹为观止。

    九江桥工段管内九景衢铁路鄱阳湖大桥,坐落在鄱阳湖入长江口处。大桥全长5500米,有144个桥孔,一十四万多套高强螺栓,跨度长,地理位置重要,冬季鄱阳湖上的风最大时能达到6、7级,被称为“风口浪尖”上的铁路桥。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