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省长袁家军赴桐乡乌镇检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会筹备工作,力争办得更精彩更务实更有影响力。高兴夫参加。

袁家军首先来到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仔细检查会场布置、展览布展、安保工作落实和网络安全保障等情况。他指出,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办好本届大会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当前,筹备工作已进入到冲刺阶段,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全链条落实责任,按照“一项目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倒排时间,把每项任务责任落实到人,把每个环节扣紧扣牢。要全要素系统梳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排查各类薄弱点和风险点,对重要基础设施和场馆设备进行再摸排、再提升,确保万无一失。要全方位通力协作,嘉兴市、桐乡市与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工作合力。袁家军还来到互联网大会联合办公区,看望大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精益求精,更加细致周到地做好大会服务保障工作。

袁家军强调,世界互联网大会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重要历史性机遇。要充分发挥大会的平台作用,突出创新、注重产业,集聚更多高端要素、高端技术、高端人才,建立多途径、全方位、长效性的项目对接和落地机制,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加快形成集聚效应、放大效应、带动效应;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努力实现“掌上办事”“掌上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