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傅自应介绍,根据展商登记情况,首次进入中国的展品多达5000余件,进博会将成为世界各国展示国家形象、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型合作平台,成为推进经济全球化的公共产品。

傅自应介绍,本次展会的展品既有优质农产品和食品,也有先进医疗器械、抗癌新药等高端医药健康产品。根据展商登记情况,首次进入中国的展品多达5000余件。消费者和企业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全球质优价廉的产品。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委会办公室主任傅自应说,来自全球的新产品、新科技、优质产品云集,无论是进口展览品的数量、还是金额,均创国内展会之最。进口博览会支持其他国家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同时也为各国开展贸易合作搭建了平台。

傅自应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为推动经济全球化贡献力量。进口博览会彰显了中国坚持扩大开放的决心,倡导开放包容、互利共赢,世界各国反响强烈,广泛认可,积极参与。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将发出维护自由贸易、推进经济全球化、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时代强音。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委会办公室主任傅自应说,为办好这次博览会,相关部门修改、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出台了包括通关便利化、服务保障等一批政策措施。这些措施将为相关领域改革开放积累新经验,探索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