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土耳其军方向叙利亚的库尔德民兵组织(YPG)发射炮弹。据报道,该民兵组织得到美国的支持,但被土耳其当局视为恐怖组织。

据法新社消息,土耳其军方此次炮击的目标是位于叙利亚北部科巴尼地区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库尔德“人民保卫军”(YPG)的“避难所”。26日,埃尔多安曾对库尔德“人民保卫军”(YPG)发出“最后警告”,此次袭击或预示土耳其方面将对叙利亚相关地区展开全新攻势。

据悉,“人民保卫军”(YPG)长期以来受到美方支持,控制叙利亚北部和东北部的大片领土。但土耳其方面认为它是库尔德工人党(PKK)的延伸,因而被土耳其及其西方盟友认定为恐怖组织。

美土双方虽共同反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但美国方面对库尔德“人民保卫军”(YPG)的支持是两国主要的争议点。近来土耳其的军事入侵对象更多地针对在边境附近的库尔德民兵组织,自2016年以来,土耳其已在幼发拉底河以西发动了两次攻势。

另据外媒早前报道,2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德国和法国的领导人在伊斯坦布尔就叙利亚问题曾举行“四国峰会”,会上通过的联合声明称,四国将“共同努力,为叙利亚的和平稳定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