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森林》剧照


中国网10月25日讯 中国今年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正式宣布,即日起至11月29日,用三台剧目五大主题活动向改革开放40年致敬。儿童剧《时间森林》、组合式儿童剧《特殊作业》、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将分别亮相上海浦东群星剧场、中国儿童剧场、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共演出14场,与观众们一起回顾剧院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此次展演的三台剧目《时间森林》、《特殊作业》和《山羊不吃天堂草》是中国儿艺精心挑选、饱含深意的作品。《时间森林》用一个非常真实的预言,启发孩子们时间流过的每分每秒都很珍贵,珍惜时间也是珍惜自己的生命。


《特殊作业》剧照


组合式儿童剧《特殊作业》将于10月26日至30日在中国儿童剧场演出7场。该剧自2012年首演以来,感动了无数观众。通过讲述剧中五个主人公龙大伟、陈静、吴子豪、安巧巧和赵一自愿或被迫与父母共同完成“特殊作业”——为父母洗脚。5个家庭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与宝贵,懂得了“特殊作业”所蕴含的深意和价值。

《山羊不吃天堂草》剧照

 

《山羊不吃天堂草》被称为成长戏剧,将于11月28日、29日在北大百年讲堂演出4场。该剧根据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的同名小说改编。原著小说深受广大读者好评,乡村少年在城市里的遭遇让跟多读者直言太现实太残酷,而最终战胜了金钱诱惑的主人公明子的故事,会让台下观看的小朋友想到什么呢?

 

10月24日至30日,中国儿艺将携“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二部和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走进云南红河州和西双版纳州,举办“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云南”公益演出活动,7天将为云南的边疆少年儿童奉献20场国家剧院的优秀儿童剧,用艺术温暖童心,用文化润泽边疆。

 

此外,中国儿艺还将举办“‘儿艺’与‘儿忆’——说出你的故事,SHOW出你的作业”征集活动;中国儿艺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合作播出“四十年前的特殊作业与现在的作业有什么不同”专题节目;同时在中国儿童剧场举办“中国儿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实物展”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