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期三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开幕,安徽展团以“文化创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携特色文创产品亮相文博会。

本届博览会以“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主题,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目前已有6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20多个省区市的代表团确认参加,参展企业1200多家。

今年,安徽展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8号馆,展馆以“文化创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在270平方米的展区内展示出陶瓷器、竹藤柳编、竹木雕刻、布艺刺绣、剪纸书画、茶叶包装等六大类具有徽风皖韵的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届时,闻名中外的凤阳凤画、桐城剪纸、六安竹编、徽州雕刻以及祁门红茶、太平猴魁、殷港小镇系列乡村文创农副产品将悉数亮相,集中展示乡村文创特色精品和文创产业的发展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陈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