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文化协同创新展区。中国网记者栗卫斌 摄影

中国网新闻10月25日讯(记者 栗卫斌)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于25日至28日在北京举办。围绕“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主题,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

京津冀文化协同创新展区。中国网记者栗卫斌 摄影

京津冀文化协同创新展区重点展示了京津冀三地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成果,突出创新、打造品牌,展出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品、文化旅游等产品。现场搭建“京津冀文化舞台”,推介京津冀三地杂技、大鼓、琴书等优秀演艺项目。

京津冀文化协同创新展区,观众体验故宫文创产品。中国网记者栗卫斌 摄影

北京展区突出了文化创意的示范引领性,凸显文化与科技、体育、教育、旅游融合发展。

天津邮政博物馆围绕中国邮政发展史、馆藏精品文物、天津城市特色文化等内容,开发了明信片、集邮品、徽章、工艺品等各类文创产品。中国网记者栗卫斌 摄影

天津展区以“文化协同·魅力天津”为主题,设立了传统文化展区、文创产品展区、特色文化产业乡镇(街道)展区、扩大文化消费展区、“互联网+文化”成果展区等板块。

河北博物院依托丰富的文化文物资源,研发出了近700种特色文创产品,产品涉及门类丰富,涵盖领域广泛。中国网记者栗卫斌 摄影

河北展区紧紧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三件大事,突出展示文创产品。

青年设计师联盟打造了国内首家设计全产业服务平台。中国网记者栗卫斌 摄影

《泥人张》展示当代题材作品“一大·起航”。中国网记者栗卫斌 摄影

京津冀文化协同创新展区。中国网记者栗卫斌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