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24日讯 以“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举办,主展场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作为本届北京文博会“六位一体”活动平台创意活动版块的组成部分,“2018北京新农村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将以“美丽乡村、筑梦有我”为主题亮相文博会。

文博会“2018北京新农村青年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北京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丰富北京青年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形式和载体,重点展示北京青年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努力营造北京青年参与创意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将着力突出“创环境、搭平台、促影响、走出去”四大亮点,通过大赛的推广与交流,为美丽乡村青年人才创意项目推广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大赛将整合资源成立北京青年文化创意产业园,通过大赛前期宣传及赛后发放《北京美丽乡村青年创意设计成果集》等形式,引导青年企业家在农村投资,多渠道为农村农业发展注入外力、引来活力。

本届北京文博会的“2018北京新农村青年创意设计大赛”还将通过优秀案例展示,发挥北京美丽乡村青年创意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借助文博会平台和社会各界资源,立足实际,有目的、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加强大赛同文化创意产业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