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金边10月23日电(记者黄耀辉)柬埔寨桔井省法院23日证实,该院法官英宗南已签发拘捕令,以“过失杀人罪”逮捕了造成该省5死89人入院的米酒中毒案产商负责人。

法院的拘捕令显示,根据柬埔寨《刑事法》,法院以“过失杀人罪”起诉该案米酒生产商负责人--现年31岁的郭苏兴。

事发18日下午,该省森宝县村民饭后出现腹痛、呕吐和无力等不适症状,导致包括1名女性在内3人死亡,40余人入院救治。

柬埔寨卫生部发言人李速万20日曾向媒体表示,截至20日下午桔井省群体中毒死亡村民已增至5人,包括一名女性村民,而在入院救治的78人中,17人为女性。

经柬埔寨工业部、卫生部和省级政府小组调查,最终确认村民为喝甲醇超标的当地米酒所致,除5人死亡外,先后入院治疗人数达到89人。

李速万呼吁村民停止销售和食用当地米酒,查封违规的酿酒店铺。同时,建议村民购买米酒到获卫生部批准的生产厂家购买。

今年5月7日柬埔寨卫生部通报称,桔井省芝博雷县发生13名村民中毒死亡事件,另有234人入院就医,化验结果显示当地米酒和河水含有毒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