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被指评论造假,马蜂窝确认起诉乎睿公司名誉侵权 |新京报财讯

10月22日晚间,马蜂窝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公司起诉深圳乎睿数据有限公司、丁子奎名誉侵权案获立案一事属实。

22日晚,有媒体报道,北京马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起诉深圳乎睿数据有限公司、丁子奎名誉侵权案获立案。网传立案通知书显示,案件编号为(2018)朝预民字第118726号,立案法院为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马蜂窝方面向记者证实,起诉立案一事与网传起诉通知书均属实。

10月21日,微信公号“小声比比”援引乎睿数据报告称,马蜂窝点评板块近九成内容涉嫌抄袭,引发舆论持续关注。

今日记者联系到乎睿数据团队成员,对方表示团队目前成员仅有三人,是今年五月底才结成。对方暂未就立案一事给予回复。

IT与知识产权律师赵占领告诉记者,认定是否涉及名誉侵权的关键点在于他人发布文章中是否存在不实或侮辱性表述;此次“小声比比”公众号与乎睿团队文章中提到马蜂窝涉嫌用户数据造假、虚假点评,如进入司法程序被告对此有举证责任。(朱玥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