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举办首届进博会:“中国胃口”或很快震动世界

外媒称,面临美国的贸易制裁,世界最大出口国中国正在打造一个新形象——进口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这番改头换面的支点是11月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领导人已经承诺要让中国经济实现再平衡,并为经济全球化制定正确路线。

报道称,即将在上海举行的这个历时一周的盛会很畅销。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租用了展位。这些企业包括谷歌公司、波音公司、卡特彼勒公司、脸书网站、通用汽车公司、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特斯拉汽车公司、高通公司等。中国承诺会有16万国内买家和很多中国官员出席该展会。

报道指出,企业对该博览会的兴趣反映了中国对从先进工业生产系统到食品与服务等消费品的巨大购买力。中国国内外的一些经济学家预测,中国的胃口可能很快会震动世界,就像此前它巨大的制造业产出震动了世界一样。

报道称,中国每年主办像目前的广交会等大约4000个贸易展,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改变全球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