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开幕 21国百余狙击精英同场竞技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刘新 翟翔)“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18日在燕山深处武警某训练基地开幕,来自中国、白俄罗斯、中非、匈牙利、以色列、巴基斯坦等21个国家的100余名狙击精英展开同场竞技。

武警部队举办这次竞赛,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展示的竞技平台,让各国反恐尖兵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增进友谊,进一步推进反恐特战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狙击队伍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

此次竞赛为期5天,以“实战、精英、高难、综合”为导向,按照“参考真实战例、融入中国元素、打造经典原创”的思路,紧扣反恐作战特点,区分挑战、个人、小组、综合战斗4个类别,设置潜伏狙击、对抗狙击、价值目标选择狙击、远距离山地搜索狙击等12个竞赛课目,采取区分场地、平行展开、交叉作业的方法组织实施。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各派2个狙击小组,中国武警部队派出猎鹰突击队、雪豹突击队等5支代表队参赛。

“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是武警部队开展实战化训练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品牌,两年一届,首届竞赛于2016年8月22日至25日在京举行。